31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全省近期森林草原火灾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火工作。副市长范建民,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范建民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措施落到实处,打好防控森林草原火灾的攻坚战。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要加强火场指挥和扑火技能培训,提升紧急避险技能,确保人员安全。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应急机制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追究相关火灾肇事者的责任,加大对野外违章用火的巡查和查处力度,从严管控火种入山进林,把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