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1 日至14 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冯改朵、副主任刘钢、郭艳成分别带领调研组,就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条例、经济林发展条例立法工作和吕梁山耕地利用状况来我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副主任程兴利及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人员参加。 

  三个调研组分别深入忻府区、定襄县、繁峙县、岢岚县及静乐县等地,就雁门关交错带示范区建设立法中涉及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财政保障、人才战略、体制机制创新及对《山西省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经济林发展立法中涉及到的管理组织、激励政策、土地流转利用及对起草《山西省经济林发展条例(草案)》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吕梁山区耕地资源利用状况、耕地保护、退耕还林效益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分别听取有关人员情况汇报。 

  在实地了解和座谈交流后,调研组指出,加快推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建设是我省三大农业省级战略之一,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甘肃、河南、福建四省代表团讲话精神,与中央1 号文件精神和省委正在开展的大讨论结合起来,广泛吸收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围绕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和经济林产业发展以及吕梁山耕地综合利用等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为我省两个条例的制定、完善、出台,和更好发挥法治引领、推进和保障作用提供现实依据。 

  王珍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今年工作中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对标一流,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牧业科学发展交上合格答卷,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程兴利表示,市县两级将积极配合调研组的工作,为经我省两个条例的制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建议,为争使出台的条例更加科学完善、务实管用,为促进经济林健康发展作出忻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