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 日,市长郑连生在原平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落实落细,狠抓问题整改,从环境污染源头着手,从群众关心热点着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位于高铁旁边的原平市长城耐火材料公司院内,四个工人和一辆吊车正在进行烟囱拆除作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自愿关停企业,还要拆掉煤气发生炉和两个窑。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企业的设施设备和经营手续,了解了相关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高标准快速地把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企业达标排放,不符合达标排放要求的坚决关停。

在原平市刘庄村的一座养猪场,郑连生一行了解了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察看了环境状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站在法律法规政策的制高点上,依法办事,严格执法,搞好调查评估,推动交办问题的整改;养殖场要转变传统养殖观念,树立现代养殖理念,实施环保养殖,实现可持续发展。

郑连生在调研中指出,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大对环保设施的投入,不断改善工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用心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狠抓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把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忻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郑连生一行还到正在建设的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企业一期项目列入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国家级试点项目,为全省首个,计划年底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两期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消纳2040 万亩农作物秸秆或处理2030 万吨畜禽养殖废弃物。郑连生指出,这个项目对处理农作物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开发新型能源具有重要作用,要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