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咬住不放,强力推进,确保完成任务。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安排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是农民脱贫攻坚的法治保障,是“三农”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奋起直追,背水一战,确保圆满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一是各县(市、区)要立即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小组会议。摸清底子,查找问题,建立“一张图”工程,实行图表管理,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农业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各部门的支持。三是要迅速行动,组织一场突击战。各县(市、区)要集中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农业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责任到人,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按时报送验收报告。四是要严格标准,严肃纪律。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执行政策。
  郑连生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起点、坚守目标导向,切实搞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真正发挥好试点作用。一是要坚持领导组的统一领导。要全面安排,作出部署,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县级政府主要领导抓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县(市、区)长亲自抓,真正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二是要坚持边推进、边研究、边总结,走出一条具有忻州特色、可复制、可借鉴的路子,真正让忻州成为名副其实的试点。三是要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要将改革任务分成若干阶段和节点,认真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及时研究存在问题,确保顺利推进,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郑连生就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忻州不发生疫情;要把握上级要求,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吃透存在问题,真正用心对待,切实把措施落实到具体节点和部位,认真落实好防控责任,彻底解决好餐厨剩余物的处置问题,切实把调运监管到位,夯实强化基层动物防疫体系;要切实加强领导,从严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执行属地管理责任制、完善监管网格制、认真实施有奖举报制,立即开展省、市界临时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专项督促指导专项行动、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餐厨剩余物整治专项行动、冷库库存生猪产品清理专项行动;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真正为这场战役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要营造浓厚氛围,向公众普及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相关知识,打一场防治防控非洲猪瘟的人民战争;要严格报告制度,实行整改工作日报告制和防控工作日报告制、零报告制。
  郑连生还就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查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对待,交办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要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存在的类似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认真做好生态环境建设的日常工作,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要切实有力保障和推动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