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市委书记李贵增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入北城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化二东小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建设街社区佳地园小区,看望慰问我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员张献丹、弓晓宇的家属,向“最美逆行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市领导杨晓宏、宋还柱、王寅,市总工会、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 

  

  

  疫情紧急,八方驰援!今年大年初一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号召后,短短半小时,该院46名护理人员争相报名,最后张献丹、弓晓宇被院党总支批准,第二天奔赴前线。在张献丹家,李贵增看望慰问张献丹的家人,与她的公公婆婆和丈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告诉他们说,市里给她的家人都入了保险,问张献丹公公婆婆身体怎么样?两位大人说很好,李贵增嘱咐张献丹的丈夫,家里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跟街道、社区及总工会讲。在弓晓宇家,李贵增让弓晓宇的两个女儿坐在他身旁,问她俩,想不想妈妈?姐妹俩个齐声说,想!语音刚落,李贵增就打开手机和刚刚下班远在湖北仙桃市中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弓晓宇视频通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她问好。并问她在抗疫前线有什么困难?视频里的弓晓宇精神饱满,她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表示一定会好好努力工作。随即,李贵增把手机递给身边的小姐妹俩,俩人对着视频齐声说:“妈妈,加油”。李贵增嘱咐晓宇,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救助更多的人。李贵增说,她们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她们的坚强后盾,是最亲的“娘家人”,市第一人民医院要好好宣传弘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坚定的信心战胜疫情。 

  

  

  李贵增动情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献丹、弓晓宇主动请缨、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我市医疗人员高尚的医德风范,她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原平市的骄傲。希望她们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顺利开展工作,以精湛的医术用心用情救治病患,早日平安归来。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关心好她们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所需,让她们安心工作,为原平争光,为祖国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