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代县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三种效应,全面贯彻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防控要求,凝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合力,用“红色防线”守护群众“健康防线”。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汇聚抗疫战斗力。代县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发挥堡垒效应,提高战“疫”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代县县委组织部各党支部建立由党员干部所组成的排查小分队,抓好涉及武汉、湖北等地重点人群的摸排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好居家隔离;抓好重点人员“四包一”制度的落实;抓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在村、社区设卡,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本地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排查进出事由,对外地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三是发挥先锋效应,提升防疫宣传力。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代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九必须九严禁”纪律要求,全体党员纷纷响应、率先垂范,在疫情面前彰显硬核担当。代县在公示栏、路口等醒目位置,大量张贴宣传公告、宣传标语和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等,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代县峨口镇累计排查25572人次,张贴公告70张,悬挂标语条幅10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广播宣传800余小时,出动宣传车辆50辆次。代县上磨坊乡党员对农户开展上门宣传3000余次,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有关规定和知识;对走亲戚、串门、拜年等行为耐心进行劝阻,用真心宽慰人心,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有党员群众主动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口罩等防疫物品,用行动支持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