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繁峙县将转型发展摆在战略位置,以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为抓手,谋划建设了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优质项目,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全县转型项目建设工作成效突出。 

  靶向发力,聚焦转型抓谋划。聚焦全市336”产业发展布局要求和全县“一区五基地”转型战略,抢抓京津冀、雄安新区等地区产业转移机遇,高起点谋划牵引项目,靶向发力推动转型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2019 年,全县谋划推进54 个转型项目,总投资138.7 亿元。转型项目投资完成额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64.7% 

  要素保障,聚焦转型抓服务。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施分类管理。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强化项目用地、环境容量、资金、电、水、气等要素保障。落实并联审批、职能部门责任、项目化管理、协调调度、监督考核、三级联动等工作机制。积极推动12个转型项目纳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范围,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1-9 月份,减免各项税收2.18 亿元,惠及纳税人2.15万户。 

  筑巢引凤,聚焦转型抓招商。多举措打造招商平台,为项目转型发展、企业引凤入巢创造最优条件。组织人员参加厦洽会、中博会等各类展会,外出开展招商35 批次,谋划引进了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和“强龙头、建集群”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年招商引资项目19 个,总投资84.03 亿元。阳新能源10 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等重大转型项目成功签约,奥博年产50 万只光热金属直通管生产线项目、国家电投繁峙县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等重点转型项目加快建设,为全县转型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科技驱动,聚焦转型抓创新。推动汉和中兴与固安汉飞思科精密机械制造公司、奥博光伏与山东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电子研究所等企业院所合作,鼓励和支持旭泰酿酒公司与江南大学组建中国传统酿造联合研发中心、天河牧业与山西农业大学共建企业科技研发中心,搭建起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提升了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平台承载,聚焦转型抓提升。立足“一区三园五基地”转型布局,充分发挥开发区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主平台、主引擎的作用,推动建立高质量的双向开放格局、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高效率的开放体制机制。深化实施“三化三制”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改革扎实推进。借助开发区平台,五大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入驻企业66家,其中规上企业13 家。1-9 月份,开发区完成签约项目16 个,总投资45.03 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32.5 亿元,经营(销售)收入完成33.7 亿元,实现税收1.64 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