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谋划建设项目50 个,开工重点项目26 个,完成年度投资10.83 亿元,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创新谋划项目、引进项目,1-9 月份共签约项目11 个,总投资38.6 亿元。其中,集中供热工程新增供热配套设施、中农富神高原农作物种植开发等9 个项目已开工;2 个项目正在办理入库手续。成功申报省级示范区,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全国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工程项目,目前入园企业有15 家。 

  二是扎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承担的省市重点项目4 个,完成投资4.4 亿元。投资8.36 亿元的晋源新风长畛10 万千瓦风电项目,目前完成投资0.25 亿元;总投资7.88 亿元续建的润宏风电9.8 万千瓦风电项目,现已建成,7 月份实现并网发电;总投资3.83 亿元的金润新能源神池磨石山—义井风电项目,进场道路和风机基础开挖基本完成,完成投资1763 万元;总投资4.2 亿元的晋城润宏5 万千瓦风电二期项目,进场道路基本完成,风机基础已开挖10 基,集电线路完成10 基,完成投资1.47亿元。 

  三是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工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7 个,涉及交通、医疗、文化等领域。其中,总投资4190 万元的西口子至冰洞段公路工程项目,已完成路基、桥涵、安全防护工程和10 公里路面建设;总投资2800 万元的太平庄至虎鼻段公路改造工程已完成路基、桥梁建设,正在进行剩余0.2公里路面建设;总投资2324万元的中医院住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已完成大楼主体三层建设;总投资1824 万元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11 月中旬可全部完工;总投资6381 万元的“ 两馆一院”建设项目,正在开挖回填基础;总投资1.32 亿元的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供热、供水、雨污水管道铺设,正在进行路基水稳层建设;总投资0.5 亿元的中水调蓄灌溉项目,已完成铺设灌溉管道7200 米、引水管道2460 米,11 月中旬可完成库底防渗,达到蓄水目标。 

  四是优质服务打造投资洼地。深入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现“一门一网一次”,简化重点工程审批手续。同时,开展了“前期手续办理”“打击恶意阻工扰工”等活动。截至目前,帮助11个重点项目办结了前期手续,化解各类影响项目建设的矛盾纠纷80 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