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日,神池县人民广场人声鼎沸,首批18名家政服务员正式启程赴京,她们将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开启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家政进京务工就业活动由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神池县人民政府发起。作为定点帮扶神池县的中央企业,帮助贫困家庭妇女外出务工就业是该集团落实定点扶贫责任、全面提升定点扶贫工作水平和脱贫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和社会分工的细化,以及“二孩”政策放开与“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家政服务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而神池县25岁至50岁的农村女性人数偏多、技能弱、就业渠道狭窄,增收较为困难。为全面破解这一瓶颈,助力神池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航信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央企资源优势,立足神池实际,创新思路,将“就业帮扶”作为2019年的重点帮扶方式之一,主动出击,牵线搭桥,为神池县引入北京领先家政公司——管家帮。同时,建立专项基金,通过补贴家政服务人员培训费、住宿费、服装费、路费、评级费、健康证、交通意外保险和提供稳定就业补助等方式,鼓励神池农村女性走出去,靠勤劳致富。据悉,该项目计划全年输送优质服务员进京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按照月工资5000元——6000元的标准,预计户均增收6万元以上。 

  目前,首批18名贫困家庭妇女通过培训后已启程赴京,这对该县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家、带动一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