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至3日,全市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扶贫办负责人,静乐、五台、代县、宁武、偏关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代表)、第一书记以及市直扶贫办有关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市脱贫摘帽进入最后冲刺、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专题干部培训。主要任务是让广大扶贫干部深刻领会贫困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的新精神、新要求,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盲点,全面把握脱贫攻坚思路、政策、方法,进一步提升基层扶贫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攻坚能力,为全面迎接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考核、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专家们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分别为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常态化动态管理和数据清洗、贫困县退出考核评估、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台上专家倾心授课,台下学员认真领会,课后交流讨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是对基层扶贫干部的专项充电,也是冲刺决战的集中加油,坚定了基层扶贫干部打赢脱贫摘帽战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