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社火、逛庙会、品美食、赏非遗……2024年春节长假,忻州古城为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古城内年味十足,人流如织。为了让游客在忻州安心、舒心、开心过年,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古城,积极开展景区讲解、秩序维护、文明劝导、信息咨询、应急帮扶等志愿服务,他们用优质服务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营造文明有礼的节日氛围,展示忻州文明城市形象。

  “春节期间,来忻州古城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们在熟悉的环境中,可以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对于志愿者刘建平来说,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春节长假也不例外。他希望志愿服务能让更多的人在新年里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感受到忻州人民的热情。

  据悉,忻州文旅志愿服务贯穿全年,众多文旅志愿者做到了“逢节必出”。志愿服务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忻州旅游行业综合服务质量,也充分展示了“走遍千山万水,还是忻州最美”的美好形象。志愿者的真情以待,让每一位来到忻州的游客都能真切体会到忻州不仅有迷人的风景、悠久的文化、诱人的美食,更有暖人的服务。希望更多的游客来忻州,感受忻州温度,共享“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