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阖家团圆,正是一起出门旅游的好时机。随着我市持续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绝大多数游客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也有少数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破坏了美丽风景,影响了游玩心情。

  记者在忻府区人民公园看到,尽管景区内设置了禁止进入等相关提示牌,但仍有部分游客随意进入草坪。一些游客还将橘子、香蕉的果皮扔在草坪中央。游客王女士见状,带着小孩捡起草丛深处的果皮垃圾扔进垃圾桶。“这边离垃圾桶比较远,有些人便随手一扔,这种不文明行为会让游玩的心情大打折扣。”

  记者走访发现,公园外的停车场地面随处可见废弃的垃圾袋,一名正在清扫地面的环卫工人说:“我们已经加大清理力度,由于这几日游客较多,产生的垃圾也比较多。”她告诉记者:“石子路面很多细碎的纸屑只能用夹子或者用手捡起,很多人都是随手一扔,懒得多走几步扔在垃圾桶内。”

  在景区停车场,有的私家车没有按照规定有序停放,存在安全隐患。几辆共享单车也被随意停在路边,有的甚至倒在了草丛里,不但影响市容,也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