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玉米芯制木糖项目

  二、申报单位:五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4月批准成立,是全额事业单位,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受县人民政府委托,负责全县规划区内产业开发、产业发展的组织协调、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项目建厂房占地9000㎡,建设安装年产10000吨木糖醇生产线1条,两台10吨燃煤锅炉,建设阿拉伯糖生产车间2000㎡、仓库、办公用房、职工食堂及其配套设施。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总投资约总投资30000万独资、合资均可。 

  (三)项目配套条件 

  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木糖行业发展研究分析与市场前景预测显示,2017年,我国木糖产量接近11.8万吨,产能尚未完全释放。每吨木糖生产成本8000元左右,售价为21500元/吨,经济效益显著。初步估算,本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1.8亿元,企业年净利润可达83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未来几年食品级木糖需求将以25%左右的速度增长。随着人们对营养型、保健型食品的关注,食品级木糖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成本优势:五寨年均气温5.1摄氏度,年无霜期120天左右。农业种植尤其是玉米产量大,全县玉米种植面积每年达30万亩以上,就地取原料,极大地节省了成本,成本优势明显。 

  技术优势:该项目采取日本东京一家木糖厂的生产流程,弥补了目前国内木糖产品品质差、爱结块等缺点,产品纯度大大提高,由目前一般98.5%的纯度提高到99.5%。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申报,未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对外招商阶段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 

  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五寨县政府路经信大楼203室 

  联系人:李永军           

  手机:13835043311 

  传真:0350-4331008     

  电子信箱:3327931960@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