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全市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今年全市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卓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硕主持会议。

  会上,忻府区、原平市、五台县、岢岚县、偏关县分别汇报了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的思想共识。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增强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的信心决心。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眼建设“宜居”乡村,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加快构建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供给体系;着眼建设“宜业”乡村,做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资本回归、人才下乡、产业融合、农村改革的文章,加快构建绿色安全、产业融合的乡村产业体系;着眼建设“和美”乡村,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平安乡村,涵养文明乡风,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着力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忻州实践。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强化系统观念,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作出决策部署;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健全基层治理体系;锚定目标不放,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要汇聚合力,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求真务实,通过真抓实干把乡村建设好、发展好,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