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市政府召开滹沱河支流南云中河流域综合治理及乡村振兴融合发展EOD项目专题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主任李德刚出席,副市长王建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有关部门和忻府区、奇村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修改完善计划,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随着忻州文旅资源禀赋影响力的不断扩展,温泉旅游的关注度持续增高,围绕温泉旅游的投资积极性越来越活跃,适时开展前瞻性规划、务实性治理,不断提升区域生态品质、生活质量、生产效益,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滹沱河支流南云中河流域综合治理及乡村振兴融合发展EOD项目,符合当前生态环境现实需求,顺应产业发展方向,是乡村振兴新模式的有益探索。要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实际践行“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序融合一二三产业,加快生态环境整治与优势产业发展。要依法合规确定项目实施边界范围,市场化选择投资主体、确定规模体量;要统筹考虑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系统规划实施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管网设施配套、建筑外立面整治、特色农业展示、产业园区建设、旅游业态丰富等项目;要切实发挥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文化旅游、住房建设等职能部门的作用,围绕项目争取更多关联产业项目和资金落地实施,特别是忻府区要发挥项目实施地的先天优势,主动上手,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进。要坚持系统工程理念,市区一体落实,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实打实统筹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片区整体提升,在生态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久久为功打造流域治理+乡村振兴的标杆性优质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