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忻州市动员会会场(冯晓磊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忻州市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忠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卓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出席会议。

  赵忠保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忻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信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落实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善作善成的干劲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关于政治巡视和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推动《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四个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本次巡视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联络组要对接好巡视组具体工作,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

  朱晓东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自觉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迎接巡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监督,不折不扣把巡视工作要求落实好。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配合保障。各工作组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全力服务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主动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虚心接受巡视监督。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自查、深剖原因、深究责任、深入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履行责任。要以对党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牢红线底线,切实为巡视组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对于配合不力、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把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转化为结合忻州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成效,展现忻州干部新面貌、各项工作新进展。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工作机关、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此次巡视忻州市联络人员参加。

  当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完成对忻府区、原平市的巡视进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