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至太原、原平、定襄城际公交通车仪式现场(刘纪森 摄
  12月21日,忻州至太原、原平、定襄城际公交通车仪式在忻州古城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宣布城际公交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温建军出席,副市长王建峰主持。

  李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三条城际公交线路的顺利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道路建设和通行付出不懈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三条城际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我市在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加强内联外通、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深度融入全省中部城市群建设、推动太忻一体化高效互联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一如既往加强后续服务保障和运营管理,切实把三条线路建成全市的样板路和示范路,在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加快资源要素有序流动、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长期发挥更大作用。要尽快建立完善道路管护、车辆运营管理等相关制度,配强专业队伍,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车辆运营规范有序。要全面落实“九统一”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切实维护良好运营秩序。特别是公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行业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满足群众需求,在展示忻州对外形象中发挥窗口作用。要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布局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改善运营环境,持续推进城际公交扩面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城际公交运行基本情况;忻州公交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进行了试乘体验。

  市发改、财政、交通运输、文旅、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及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忻州经济开发区和五台山机场、忻州公交公司、古城运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忻州古城至太原火车南站城际公交线路名称为920路,运行里程87公里,单程票价17元,投入20辆公交车,双向对发。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30,发车间隔半小时,沿途设11个站点。忻州古城至原平汽车客运站城际公交线路名称为902路,运行里程55公里,单程票价8元,投入10辆公交车,双向对发。夏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9:00。冬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30,发车间隔半小时,沿途设立9个站点。忻州古城至定襄及五台山机场城际公交线路名称为901路,运行里程62公里,单程票价6元,其中忻州到定襄县城票价4元,投入10辆公交车,双向对发。夏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9:00。冬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30,发车间隔1小时,沿途设立24个站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