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冯晓磊  摄
  11月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五周年之际,我市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政治委员苏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秘书长温建军,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曲君出席。

  苏建指出,五年来,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忻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融入忻州经济工作大局,积极开展社会消防安全治理,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这五年,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搭建起党建赋能中心工作、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阵地建设的“四梁八柱”,坚持把人文关怀当成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全体指战员幸福值、满意度、归属感得到显著提升。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中传递党委政府温暖,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眼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细节处守牢火灾防控底线,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取得明显成效。忻州消防五年的探索实践,证明了忻州消防是忠诚为民、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战斗先锋,是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认可的过硬队伍。希望忻州市委市政府、各行业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忻州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继续推动忻州消防事业健康长远发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视频,欣赏了快板书表演《队旗迎风扬》和《古城人欢笑》。消防救援人员重温了入队誓词,进行了业务大比拼。表彰了改革转隶五年来的先锋榜样。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消防队伍发展成果展和互动体验区域。

  市直相关单位及忻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忻州市消防志愿者,社会单位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