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全市巩固衔接“大干100天 决胜关键年”誓师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衔接的决策部署,持续保持大比拼的火热势头和干事劲头,对今年全市巩固衔接冲刺攻坚发起总攻令进行总动员,推动全市巩固衔接问题全面整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卓良解读全市巩固衔接“大干100天 决胜关键年”行动方案。市委常委、秘书长温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朱晓东指出,当前全市巩固衔接工作已进入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但从实际情况看,距离完成年度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我们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以“大干100天 决胜关键年”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危机感,一项一项抓,一条一条过,为迎接年底大考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关键之年决战决胜。

  朱晓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时效意识,确保重点任务抓实抓细。一要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综合运用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监测手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分层分类落实帮扶措施。二要持续抓好“三保障”成果巩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针对性解决随时间变化随时产生的“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新的隐患风险。三要持续抓好脱贫人口稳定增收。防止平均数掩盖极少数,重点关注增收措施的可持续性,据实统计收入信息,让老百姓既认账也认同。四要持续抓好联农带农产业发展。真正让广大脱贫群众更多依靠地方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全面增强乡村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五要持续抓好扶贫群众务工就业。深入挖掘就业潜力,优化就业服务方式,真正让脱贫群众的就业增收渠道更稳更宽。六要持续抓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系统推进以农村厕所改造、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等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努力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大改观大突破。七要持续抓好资金项目落地见效。强化对衔接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确保所有项目按照既定工期有序实施如期完工,同时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八要持续抓好问题排查整改。重点加强对已整改问题的跟踪问效,不断巩固扩大问题排查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做实做细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九要持续抓好年底大考准备工作。

  朱晓东要求,“大干100天 决胜关键年”,干在冬季、赢在春季,对做好今明两年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备战意识,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各方责任要压紧压实,政策宣传要到村到户,考核奖惩要较真碰硬,确保责任链条拧紧拧牢。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拿出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辛苦辛苦再辛苦,努力努力再努力。要进村入户,用脚步丈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精准、措施配到位,做实做细每一天。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用心用力工作,苦干实干拼搏,确保“大干100天 决胜关键年”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李建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迅速动员,及时全面准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行动的任务内容、工作要求,聚焦任务、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紧盯落实,以实际行动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鲜明导向,以“大干100天 决胜关键年”行动为牵引,周密部署,对照年度目标时序要求,对照10项重点工作逐条细化分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攻坚全面提升,不断推进10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