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飘满忻州。9月8日至11日,“2021—2022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暨“2023年元遗山书法新锐奖”评审活动在忻州隆重举行。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斌专程来忻看望了专家评委。副市长贾玲香对莅临忻州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贾玲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评审活动,进一步打造忻州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影响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我市书法艺术事业更好发展,为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精神文化力量。

此次活动由《书法报》《书法》《书法导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中华书画家》《中国书画》《书画研究》《书法研究》《书画世界》《青少年书法报》等报刊及中国书法家论坛、中国书法网、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忻州市文联承办。

“中国书法风云榜”由书法界创刊最早的“一刊一报”——《书法》杂志和《书法报》于2009年推出,已持续举办11年,成为中国书坛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大众欢迎。活动坚持“激荡书坛风云,梳理书坛事件,推出书坛英才,弘扬书坛正气”的宗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年度书法界发生过的、有重大影响的人和事进行梳理和评判,引领推动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发展,对当下书坛的书法创作、理论研究、教育传播、出版交流产生了重大影响,具有标杆作用。

经过评委紧张评审,最终评选出中国书法风云榜“书法大事件”“杰出老书法家”“创作实力人物”“创作潜力人物”等15个奖项。忻州市文联主席王利民获得中国书法风云榜“基层书法人物”奖。“2023年元遗山书法新锐奖”中,我市周向琴入选。

9月10日,评审团先后前往忻州市云中河景区、忻州市博物馆、忻州市遗山园、忻州古城,就我市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遗产进行了考察调研。

此次“中国书法风云榜”评审活动,是一场宝贵的书法美学鉴赏盛宴。参加评审活动的专家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界翘楚。这次笔墨指端的艺术碰撞,将为丰富我市地域文化内涵,推动忻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文化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