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申报创建云中河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相关事宜。副市长贾玲香、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府区、市直相关部门和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汇报,对申报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申报创建云中河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忻州特色、提升忻州品质,持之以恒做优做强忻州文旅康养产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推进,围绕申报事项提供要素支撑,围绕时间节点做好阶段工作。要以申报创建为抓手,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统筹康养发展与乡村振兴,统筹当前投入与长远回报,统筹市区协同与部门推动,在已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前期工作,厘清任务责任,举市推进落实。要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科学编制度假区总体规划,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景区规划等各类规划的有机衔接,落实环保要求、水利设施规定,加强横向纵向衔接沟通,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同步推进相关规划内容的招商引资,强化招商落地,不断培育新增长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