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一行来到忻州市定襄县,就“三位一体”试点建设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定襄县晋昌镇司法所、蒋村镇司法所、山西省管家营法兰锻造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晟龙木雕模型艺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开展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建设平安忻州、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对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更好融入和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推进法治建设,在“三位一体”法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中创造忻州实践、总结忻州经验、贡献忻州智慧;要充分凸显领导干部重视法治、厉行法治的示范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筑牢法治之基、彰显法治之力、厚积法治之势;要加强统筹谋划、协调配合,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凝聚法治建设合力,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亮点、精品工程,推动“三位一体”法治试点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