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由市文联、市书协、山西周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的“纵横诗笔”首届全国书法名家书元遗山诗词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展。副市长贾玲香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吴培英,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展仪式。

  贾玲香在致辞中指出,千百年来,忻州这方土地因文豪辈出而享誉一方,因文风昌盛而文脉长存,素有“文跻九原、雅出秀容”之美誉,金元时期著名文学家、史学家、诗人元好问就出生在这里。他是宋金对峙以及金元易代时期文坛盟主,他的作品是北方文学的主要代表,被尊为“北方文雄”“一代文宗”。其作品内容实在、感情真挚,语言优美而不尚浮华;他的文史造诣熔古创新,爱国情怀彪炳史册,对后世产生重大影响。此次书展作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51位书法博士、博士后、兰亭奖获得者,作品真、草、隶、篆等兼备,以遗山先生《论诗三十首》《台山杂咏十六首》《冠氏赵庄赋杏花四首》《雁丘词》为内容,功力深厚、风格多样,染翰墨于妙境,抒情怀于笔端,为我市带来一场书法与诗词合璧、古典与现代辉映的艺术盛宴。我市刚刚获颁中国书法风云榜“杰出老书法家”称号的陈巨锁先生欣然为本次书展题词“纵横诗笔”。此次后学与先贤的集体对话,超越时空的艺术交融,必将推动忻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精神文化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