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副市长崔峥岭带领市水利局负责人深入到五寨、偏关和河曲调研水利工作。崔峥岭先后赴五寨县南峰水库、颐峰水库,实地察看规划新建和改建的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在偏关县石峁灌溉站、河曲县文笔电灌站、国能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黄河水使用、工业用水、农业灌溉水、城镇及农村生活用水水价和大小水网连通工程等情况。

  崔峥岭指出,水是发展之要,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着力扩大水利投资,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要有针对性地谋划,瞄准短板精准施策,着力做好黄河水利用、引水调水、工农业供水、水价改革、中水回用等工作。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研究破解难题的策略,大力推进农田灌溉水网建设,推广使用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持续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现代水利支撑体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治水新篇章,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