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13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第12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刘卓良、温建军、张敏、罗志宏、贾玲香、李硕及市直相关部门和驻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保健康、防重症”放在首位,确保全市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工作保持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按照“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补齐短板、防患未然,进一步完善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努力推动全市防控资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实现质的提升。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兜住“保健康、防重症”底线。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分析,动态掌握属地疫情情况,健全监测和信息报送体系,强化监测灵敏性和准确性,提升疫情分析研判能力和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科学统筹调度全市医疗资源,加强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加速推进市第三人民医院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提升基层救治能力”巡回诊疗活动;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扎实做好农村地区、养老院、社会福利院、托幼机构、学校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率。三要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部门责任,法人单位要落实单位责任,市民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新阶段防控工作协同高效、保障有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梳理盘点工作,各县(市、区)防控办要牵头对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政策措施、医疗救治、体制机制、流程环节等进行细致的梳理和盘点,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基础。要做好应急准备储备工作,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精准研判,立足于属地并关注全省全市、关注省内外最新趋势和动态。要做好日常工作,不断检点推动,想在前做在前,把日常医疗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县乡村三级要联通起来,通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建强基层党组织,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升群防群控的能力和意识,真正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对照自身、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相关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与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