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繁峙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和忻府区滹沱河流域,检查水环境治理情况,实地察看规划新建和改建的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副市长崔峥岭参加。

调研中,李建国赴滹沱河支流羊眼河、峨河、峪口河,实地察看童子崖水库、大保水库和王家会水库选址点的地形地貌;赴滹沱河灌区,察看界河铺枢纽工程、高城橡胶坝工程和黎明水库选址点,详细了解规划内容和建设技术要求,与各地负责同志详细推敲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必要性以及潜在影响和综合效益。

李建国指出,水是发展之要,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全力扩大水利投资,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要统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和全市各地用水具体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瞄准短板精准施策,着力提升防洪灌溉、引水调水、工农业供水、水环境保护水平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最突出的问题、最关键的工作作为攻坚目标,实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汇聚合力高位有序推进系列水利补短板工程。已规划项目要加紧与省厅对接,加快前期设计。要科学兼顾环境生态、百姓生活和产业生产,要统筹防洪减灾要求、技术安全标准、综合水利功能、周边道路通行和景观配套建设,充分用好用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市场化运作、法治化推进项目实施,加快形成资产明晰、权责明确、水量充沛、水质优良、多元互补、丰枯调剂的现代水网架构,科学确定水价、分配水量,切实提升全市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能力。要吃透领悟政策精神,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百姓需求,厘清建设需要,算好项目建设的长远账、五年账、当年账、眼前账,努力破解难点痛点,只争朝夕加快流域和灌区水利工程新建续建提升进度,为农业生产丰收提供水利支撑,为重点产业链壮大和特色专业镇建设提供保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压实各级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抓好监督考核,强化水质监测,确保全域水质持续向好。

调研中,李建国还详细了解沿途冬浇土地面积、经济作物品种和产量情况,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