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市政府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副市长贾玲香监誓并讲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有关要求,2022年市政府任命的10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9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面对国旗国徽,依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贾玲香勉励大家,时刻铭记誓言,一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在于实施,要树牢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宪法作为一切行为的根本准则,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二要做到廉洁从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以身作则、廉洁奉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