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到市信访中心接待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信访事项。副市长史红波、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惠民小区业主代表反映了廉购房、经适房产权办理的有关情况,李建国仔细倾听,详细询问相关部门前期工作情况,现场逐环节过筛,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李建国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阶段任何环节任何部门中的小事,落在群众头上就是大事。要在政策要求和现实需求两者间找准切入点,努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群众诉求合理的要积极推动解决,不合理的要耐心解释,群众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及时救助,触犯法律法规的要依法处理,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历史、把握原则,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对于一些领域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共性问题要把握好尺度和标准,系统性一揽子解决。对于个性问题要在寻找政策支持、借鉴兄弟市经验的基础上,切实吃透政策、找准症结、分类推进,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依法合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切实把好当前在建项目和今后拟建项目的审核关,确保合法规范,不留隐患。对于违法违规的处罚要切实执行到位,杜绝人为因素干扰。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行政,企业要依法经营,群众要依法维权,要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找办法,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矛盾问题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及时消除,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