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市级安全生产督查组汇报会暨10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安全生产督查组组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上,14个市级安全生产督查组汇报了中秋、国庆期间赴各县(市、区)督查了解到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负面典型等情况。

赵新年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须臾不可放松。一要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真正按照“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突出督查重点,确保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对照相关文件要求,细化措施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我市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三要顶格执法处罚,坚决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隐患整改全过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的关系,努力实现以执法促监管、以执法树权威、以执法保安全的目标。四要坚持系统治理,从严落实执纪问责机制。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加大检查频次,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保障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