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分析调度专题会,研判全市和各县(市、区)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县和忻州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任务,坚定完成任务的必胜信心,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抓住政策窗口期,动脑筋谋划项目,想办法推进项目,以实干的举措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及时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最新政策要求,围绕各地长板产业补链强链、围绕优势资源多领域一体化开发、围绕拟建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等加快布局落地重点项目,要以“8+6”产业链带动一批数字经济、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特别是要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把握战略重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要立足能源保供,做优能源产业。要突出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落地产业的投入产出比。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事关固定资产投资的具体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细化任务,紧抓8、9、10月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大在建项目投资力度,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尽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