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太忻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公约》在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签约,标志着我省第一个跨市级消费维权组织联盟正式成立。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雷俊福,忻州、太原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为了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由府际合作、行政推动向法治引领、区域治理的阶段迈进,切实维护太忻经济区消费者合法权益,协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太忻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新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条例,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和忻州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协商,制定签署了《太忻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公约》,双方今后将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逐步实现区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体化,实现维权信息共通、维权机制共建、维权资源共用、维权成果共享。

有关人士认为,签订这个协议意义重大。忻州太原两地共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协作机制,可以畅通联系渠道,互相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将联盟工作越做越好,对普通消费者可以起到更大的保护作用。

雷俊福认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后作出的重大决策。太忻消协联盟成立后要加强合作,服务大局,立足消费者,发挥应有作用,打出自己的品牌。他指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每一个消协组织更是责无旁贷。太原和忻州消协要紧跟时代,抓住工作重心,细化消协联盟合作措施,制定详细计划,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带动周边消协共同把消协组织工作做好,进一步提升消协组织形象,为高质量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