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市长、市总河长李建国深入滹沱河沿岸巡河并调研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情况,深入城区周边乡村、集贸市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副市长崔峥岭,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定襄县境内滹沱河沿岸,李建国察看水流水质,沿汇入滹沱河的云中河仔细观察水量和近岸河底淤泥成分,听取今年以来滹沱河来水、沿岸用水以及断面水质的改善情况汇报。李建国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切实加强河道沿岸环境整治,加快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和管网建设,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处理效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各级河湖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承担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要统筹推进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未雨绸缪、及时排查、整治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雨情汛情监测,精益求精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底线。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李建国在忻府区东楼乡督导检查乡村巩固提升工作,赴公园东街便民市场检查农贸市场完善提升情况,在忻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建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志愿者工作开展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李建国调研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负责人在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中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要求,全面摸排短板弱项特别是欠账,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清单化任务要求,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加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群众需求,结合产城融合,找准问题、拿出办法,切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文明工地创建、小街小巷改造、拆围透绿以及公共卫生间、便民市场、公共游园等提标完善工作,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品质在不断提升、城市的便利性在不断加大,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每一天都在发生变化,越来越美好。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中来,从点滴处着手、从细微处改变,有效提升市民素质,通过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切实为市民创造便捷生活环境,让市民共享高品质生活,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