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我市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忻府区双乳山水库附近开展。省应急厅副厅长杨振中出席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崔峥岭致辞。

杨振中在点评时指出,忻州市组织的“战汛·2022”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科目齐全,组织得力,效果很好。一是此次演练组织有序有力。二是强化风险防范,着眼全力打好今年防汛主动仗。三是组织保障到位,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温建军在讲话时强调,各相关部门一是在思想准备上要更加重视,毫不放松地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和灾害风险发生。二是在责任落实上要更加务实,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确保隐患排查到边到底、宣传教育入户到人。三是在抢险救援上要更加有效,切实夯实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础。

崔峥岭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演练以忻府区突发洪涝灾害为背景,从汛情接报研判、响应启动等方面,对群众转移安置、汛险处置各个环节进行模拟,按照汛情险情处置程序和演练要素要求,全面展示抽水排涝、坝体加固等防汛抢险技术手段,是一次立足汛险救援工作实际,各部门分工合作、各种救援力量高度协同的市县联训联演活动。希望各参演单位珍惜这次难得的实战练兵机会,掌握防汛抢险技能,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