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好交通卡口及场站接返转运工作,4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副市长崔峥岭赴我市交通卡口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卫健、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郭奔胜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忻州高速路口、大西高铁站、忻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旅客流量、流动情况和接返转运工作情况,检查卡口工作规程、“点对点”接返转运情况。

郭奔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好“第一落点”查控关,严查严控入忻返忻人员,严格执行直达目的地管理要求,落实“点对点”接返和分类管控措施。要严把“7天危险期”隔离管控关、公共场所验码关、入忻返忻人员赋码关,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要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抗原检测并进行检疫信息登记。对于目的地不是本地的,要将联系方式、行程等信息推送至目的地,加强沟通联系,努力协同做好“点对点”对接工作;要统筹工作力量,严密转运流程,实现从交通场站、道路卡口到隔离场所全流程闭环,确保对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做到凡接必管、一管到底、不漏一人,确保底清数明。对需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的,由专班负责集中转运,第一时间向街道(农村)、社区推送信息,相关街道(农村)、社区第一时间跟进,对328日以来入忻返忻人员进行追溯管理,坚决防止风险人员自行流动;要建立风险人员接返日报告制度,实施清单管理,做到精准管控,对接返管控情况开展复盘和“回头看”,做到来源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四清”;要进一步强化入忻人员分类管理和赋码管理措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全力维护忻州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