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晚,市政府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视频调度各县(市、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副市长史红波、崔峥岭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上来,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拿出过硬举措,做好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管控、重点场站管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牵头责任、监督责任,重中之重是要做好外防输入,关键是要做到责任落实。要对本辖域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落实,切实看仔细问仔细盯仔细,对辖域内防控卡口数量和分布、防控力量布设做到底清数明,确保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管控及时,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控持续有力,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四方责任主体明责、知责、履责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清明节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加大护林防火巡查力度,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路有人巡、卡有人守,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假日期间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悬空,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