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日,省委第七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忻州分会场参加并汇报我市局部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全省会议结束后,朱晓东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讲话,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等市领导出席。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安排交通卡口场站防控工作,副市长崔峥岭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原平市委书记、代县县委书记分别就局部疫情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防止产生麻痹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对照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认真排查,立行立改,快速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防死守忻州阵地。要全力做好局部疫情应急处置,扎实做好快速流调、精准管控、核酸检测、高风险人员排查与集中隔离、病例救治和信息发布等工作,严格落实分级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开展流调的“回头看”。各县(市、区)要同步作战,实景演练,加强流调队伍和核酸检测队伍建设,确保硬件设施、隔离场所达标,做好交通卡口的闭环管理,从严加强重点场所的监管,筑牢农村社会的防控防线,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突出抓好监测预警、流调能力建设、核酸能力建设、排查隔离处置等工作。三要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分管领导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丝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对应急预案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演练,查找漏洞短板,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实现全社会、全员的群防群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毫不松懈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省全市的安全稳定作出忻州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