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安排部署市人大换届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安排部署市政协换届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卓良就严明换届纪律作出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安排部署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宇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朱晓东指出,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迫切需要,事关忻州全局,关乎忻州未来。我们要站在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换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堪当重任、善于攻坚、充满活力的执政骨干队伍,引领带动忻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朱晓东要求,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推动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突出抓好政策、人事、全局、协调、纪律等方面的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高质量起草好各项工作报告;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做到让愿担当肯干事的人有平台、让敢担当会干事的人有舞台、让能担当善成事的人有奖台;要严格按照要求确定代表、委员人选,明确人选资格标准,准确把握结构要求,建立资格联审机制,加强党委领导把关,确保代表、委员的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

朱晓东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党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一开始就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贯穿换届全过程。

朱晓东强调,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要统筹抓好换届与当前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和太忻经济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干”字当头,通过自身的带动、示范、引领,切实把干部群众的兴奋点和注意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把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和集体力量凝聚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形成换届新风、发展动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