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人社局、文旅局、卫健委、忻州日报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力开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育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不断提升全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身心健康素质,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群,加强组织机制建设,强化价值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在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在提升科普服务质量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加大科普投入力度,落实激励政策措施,加强工作考核,不断开创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