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对原平、五台、代县3个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主要目的是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守住不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市应急管理、公安、农业农村、公安交警、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对原平、五台、代县三县(市)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原平、五台、代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表态。

武宪堂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强化忧患意识,抓长抓常,决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二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扣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和发展,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安全为代价”这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是要深入开展排查治理,着力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