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日,我市举行中高考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中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市疾控中心相关同志安排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安排当前中高考重点工作。 

  郭宝厚指出,要严守安全底线,安全是考务工作的基础,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考务工作的重要性,在细节上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紧紧抓住考题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关键方面,牢牢兜住安全底线,把中高考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考风考纪,今年中高考处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节点,考务人员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纪,端正考风,各考点要配足配齐满足考试要求的设施设备,加强人防物防,对考试视频、音频等全程留底,做到有据可查;要做好舆情应对,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牢牢掌握舆情主动权;要搞好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开通绿色通道,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广大考生出行安全顺畅。 

  会议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