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领学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有力推动忻州转型出雏型,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出席学习会。市政协主席王建廷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市领导裴峰、刘瑞生等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深切感受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血与火的教训总结,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是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宝贵经验,是把牢把稳改革方向的基本举措,是新时代加快党的各项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引领。要认真学习好党史,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领悟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中把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先导,不断转变干部的观念,进一步动员群众,凝聚起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用新时代的新思想凝聚忻州发展合力。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突出人民群众“主人翁”地位,真正做到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挥群众“主人翁”作用。要改进群众工作方法,调动群众积极性,夯实民族复兴、忻州发展的群众基础。三要积极服务工作大局,着力提升基层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一切从大局出发,不断推进忻州转型升级,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两个同步”奠定基础。要坚持分类推进,从实际出发,着力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板块”。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把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当地化、项目化、群众化。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发展,结合实际拓展实效。要守正,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忻州各项事业发展;要创新,不拘泥于形式和方法,依法依规,朝着奋斗目标、价值追求而努力,推动忻州与时俱进。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刻把握和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不断深化和拓展工作方式的研究,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建强工作队伍,完善考核体系,营造浓厚氛围,有力促进工作。当前,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软实力。要瞄准“双过半”的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实行精准调度,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转化成具体工作成绩,提升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会议对当前的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