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至18日,市长朱晓东率团赴江苏、上海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开展招商引资,就前期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深度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市领导范建民、郭宝厚一同考察。市直相关单位和忻州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在江苏无锡,朱晓东一行考察了集萃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涉及集成电路芯片及系统产品的研发、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软件的技术咨询服务、集成电路及系统的测试、芯片封装测试及生产等。朱晓东说,忻州市委市政府正致力于在城区东部打造以半导体等产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集聚区,目前位于开发区的半导体产业园基础设施完善,中科晶电、华晶恒基、北纬38度等企业已入驻园内发展,我们将学习借鉴集萃智能的先进经验和模式,进一步提升运营和管理水平。同时希望集萃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能够对忻州当前半导体产业给予支持和指导,对未来发展走向提供咨询和评估。

  在江阴、常熟、张家港等地,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天华纱业、金博得科技、金辰针纺织、众智纺织品等纱线、织造、印染、制衣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业前景等,就之前已达成合作意向的众智创新智能纺织产业园项目落地忻州进行深入对接。朱晓东要求我市有关部门要以企业为重,积极协调推动,部门联动协作,尽心竭力搞好服务和保障,形成常态化对接机制,合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特别是忻州经济开发区要着眼长远,强化要素保障,做精做细工作,及早搞好企业生产用水用电、污水处理等规划。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从事药物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和服务等。考察团与企业高层围绕双方合作在忻州构建创新诊断公共服务平台、医药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医疗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三位一体”智能医疗创新产业生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中朱晓东说,忻州是山西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市,是唯一横跨省域的市,全市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纵横交错,正在形成节点枢纽,发展潜力、后发优势愈来愈凸显。忻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理念,紧紧围绕“336”战略布局,聚焦“六新”产业、打造“8+6”产业集群,目前半导体产业园、新松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正在忻州加快建设。朱晓东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多关注忻州、支持忻州,多来忻州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忻州各级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在政策、资金、人才、环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保障,为企业家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