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省长林武在我市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副省长卢东亮,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参加调研。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反映的忻府区奇村镇石家庄村砂场环境问题后,忻州市、忻府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对镇、村干部不作为问题作出了严肃处理。21日下午,林武来到石家庄村,就督察组反馈问题,现场了解实际情况,询问线索调查过程,要求当地政府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举一反三加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监督,避免发生破坏农田问题。

  林武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勇于亮剑,压实责任、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倒逼发展方式转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要深入分析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统筹抓好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执法监管,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山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