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下午,市长朱晓东在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原平市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李德刚、邢雨花、朱清云、刘彩萍、寇晋涛、栗翠田等代表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作了重点突出、具体实在的安排。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工作落点实、为民情怀真,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的报告,符合全市人民的发展愿望。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把报告审议好、完善好,在今年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代表们还围绕教育改革、民营企业发展、酥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减税降费措施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朱晓东说,今天,我既是作为一名代表来参加原平市代表团分团审议,更是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来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目的是把各位代表的真知灼见听取好,把报告修改好,会后把报告落实好。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鼓舞,倍受启发。

朱晓东结合原平实际,就今后原平市如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履行代表职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反映人民意志的最重要形式。作为市人民政府,是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落实人大决定,向人大报告工作。我们每个政府工作人员,包括我在内,都要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二要坚定信心决心,推进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原平的工作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比如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提升开发区产业集聚水平、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与此同时,原平市必须清醒认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经济大市地位正在弱化、GDP增长点项目新增产值与全市平均水平存在差距、转型升级任重道远、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思想观念更新不够等等。今后要瞄准“重振原平雄风,再铸原平辉煌”目标,落实“要干就干一流,要做就做最好”要求,扎扎实实办好事关原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每一件具体事,加快推进和早日实现原平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三要明确主攻方向,提升发展质量。重点在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发挥门户开放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苦功夫、大力气。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见到实效。我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各级人大的监督支持,只要我们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就一定能把原平的事办好,原平一定能够重振雄风、再铸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