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之后,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能源、煤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重点企业、煤矿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宪堂强调,当前全国、全省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湖南和重庆两起煤矿事故再一次敲响警钟。各级各部门和煤炭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务必高度警觉,保持敬畏心理,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扭住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加强停产停建煤矿安全管理,着力强化关闭退出煤矿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从严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强化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