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冯晓磊

  10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再传达再学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王志东、刘婷芳、刘瑞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安排,真正把学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能,作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新的语境,梳理辨识与忻州密切相关的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突出在落实好精神上下功夫,切实起到扭住重点带动全局的效果。要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部门规划,真正实现全会精神的忻州化、具体化,负责编制的部门和同志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转化为各层次规划的具体语言和内容,把五中全会的精神全面准确地落实到规划中,夯实“十四五”期间工作的规划基础和规划指导。要切实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按照全会新部署重新审视当前工作,收好“十三五”的官,为“十四五”奠定好的基础。要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表率。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真正推动全会精神“七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党委要继续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真正以案示警、以案明鉴。要真正常怀敬畏之心,夯实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基础,筑牢不想腐的基础。要不断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建立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要自觉接受党委的组织监督、纪律检查机关的专门监督、巡视的政治监督、审计的审计监督、媒体的新闻监督和群众的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不能腐。要继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形成火炉效应。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从严律己、行为示范、作出表率,通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保障促进忻州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一心一意抓好事关忻州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树牢主责意识,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主责,站在各地各部门引领者、担当者、推动者角度来认识问题,坚持躬身入局,深入研究把握发现规律,引领前进方向。主要领导要主动入局,做顺势英雄,成为引领时势英雄,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动,亲自调研、亲自上手、亲自督促,亲自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问题,以主要领导的主动工作带动所有人工作,并形成惯性,切实做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强化时效意识,抓牢窗口期,只争朝夕、精准发力,确保当地重点工作在重要节点重要节段上不落步。要深化担当意识,主动改革创新,做别人认为不好干、干不成的事,切实在率先蹚新路、实现“四为四高两同步”上走出忻州路径。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八方面内容。一要集中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照规划性、标志性、考核性、交账性、基础性、趋势性、大局性指标要求,认真集中梳理,把任务、时限、措施、要求量化分解到县(市、区)、部门、企业、项目、人头,大干六十天,真正交好卷。二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要狠抓“三个一批”项目,加强专项债项目储备建设,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做实常态化入企服务,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绞尽脑汁,持续用力,抢抓新发展格局下的项目建设发展机遇。三要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有效提升国有资本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运营水平。要加力开发区改革创新,真正发挥好“三主”作用。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转型发展竞争新优势。四要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以来三次重要会议部署和系列重大要求,统筹减贫防贫两大任务、全面排查“三保障”短板弱项、做好贫困人口稳就业保增收、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查漏补缺提升、做足脱贫质量成色,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五要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部门协同,找准问题,吃透情况,把措施和责任安排好,加大监督、检查、落实和处理的力度,切实做到“说狠话、做硬事、抓典型”,坚决不拉全省后腿。六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从“以防人为主”向“人物同防”转变,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坚决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岗位都要尽职尽责,抓好落实,追求“零事故”目标,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多举措调动群众防火灭火的积极性。八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做好稳岗就业增收工作,认真做好社会保障和困难群体救助,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认真办好省政府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抓运转稳基层,习惯过“紧日子”,全面排查基层“三保”情况,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求为指挥棒,对标任务开展“回头看”,真正系统发力、补短强弱,促进工作。要盯住不放抓好落实,要建立抓落实的闭环机制,提升发展质量。要加强同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对接,真正用足用活现行政策,最大限度分享政策红利。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树牢事在人为、关键在人的理念,真正在成绩暖人中坚定信心、在形势逼人中主动作为、在任务催人中争先进位、在时间不等人中分秒必争,全力奋战四季度,收好“十三五”的官、开好“十四五”的局,向省委、省政府交好账,向全市人民交好卷。 

  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