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朱晓东作具体安排。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婷芳、程兴利、刘硕才、周东曙、杨梅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王黎明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十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结果标准。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目标意识、方法意识、过程意识、结果意识、责任意识,深化对当前形势、任务的认识,真正通过“三零”单位创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工作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主攻方向,凝聚强大合力,提升工作成效,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安全,打造稳定平安法治的忻州品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要真正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日调度制度,切实把领导责任落实到一线、传导到一线。四要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滚动推进。各地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形成自己的路径和品牌,为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五要坚持关口前移,深化排查整治。在“零上访”方面,要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在“零案件”方面,要加强综合治理,防止“民转刑”、“刑转命”;在“零事故”方面,要从根上着力,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风险预控、源头防范工作。六要聚焦重点难点,开展集中攻坚。在“零上访”方面,要认真、系统地研究分析,慎重地处理,做到处理一个案子,教育一批群众,普及一次政策,规范一次秩序,强化一次导向;在“零案件”方面,要坚持打防结合,提升预警能力;在“零事故”方面,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做到有效管控。七要突出问题整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针对性制定举措,抓实整改提升,确保各县(市、区)齐头并进,各创建主体活力迸发。八要推动重心下沉,强化典型带动。要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列出重点风险单位清单,真正把压力、动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创建主体上,把工作做在一线、做在现场。九要坚持群众主体,凝聚强大合力。要激发每个干部群众的忻州主人意识,通过深化“忻州主人”、“忻州好人”等活动,引导每个人自觉把工作做好,不断凝聚起推动“三零”单位创建的强大合力。十要聚焦当前工作,确保增光添彩。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顾全大局,着眼大局,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真正做到零上访、零案件、零事故,切实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坚决以一域之稳定维护大局之稳定,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朱晓东就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咬定年度目标和三年总体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控新治旧防变,决不能让信访问题拖大、拖炸;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坚决切断风险向隐患转化的途径;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有效遏制刑事和治安案件多发高发势头;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进一步激发创建主体活力,着力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动能;进一步严格考评奖惩,推动各级各部门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以“三零”单位创建的实际成效助推我市全面转型发展。特别是要把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安全,突出信访维稳,突出社会面防控,突出环京“护城河”安全防范,突出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筑牢首都安全“护城河”。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