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我市举行应急先锋队宣誓大会暨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副市长武宪堂出席活动。市应急局、公安局、水利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组建的6支队伍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武宪堂向各应急先锋队授旗,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誓。 

  宣誓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忻州市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包括无人机勘察灾情、组织灾区群众疏散、应急队伍集结、转移被困群众、救援落水群众、溃坝处置、地质灾害救援、地震废墟救援、危化品泄露救援、燃气爆炸救援等13项科目。 

  郭虎银指出,此次演练是忻州市应急管理综合实力的全面展示,演练科目设置合理,方案制定精准,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效果。希望忻州市以此次演练为起点,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应急管理工作推向新水平。 

  武宪堂强调,应急先锋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赴汤蹈火。要提升队伍素能,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救援本领。要强化应急准备,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加快配齐救援装备,确保各类灾害事故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