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忻州市召开会议,就推进依法治市,持续抓好整改,迎接全面依法治省专项督察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主持会议。 

  朱晓东指出,收官考核之年的督察验收,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督促检验,对于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为全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二要发挥试点作用,工作责任再压实。我市被确定为山西省承担中央依法治国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唯一试点市,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要以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扭住清单销号,整改举措再精准。要聚焦专项督察重点任务,按照“点办理、批处理”工作制度和“项目化”推进工作要求,针对重点问题研究新举措、明确新思路、拿出新措施、取得新成效。四要加强跟踪督办,上下联动再发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全程指导整改工作,要发挥各级整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作用,扭住问题不放,以督察整改实效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五要坚持以改促进,示范创建再提质。我市被评定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市,要抓住今年省委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机遇,深化创建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六要总结“七五”普法,“八五”普法再深入。要做实基础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在梳理五年来的工作中,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将普法与依法治理同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同全市中心工作联系起来,共同努力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