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妇女同胞:

  在这个春潮澎湃、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光不语,镌刻不凡。回首2023,全市各行各业各界妇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充分发扬“四自”精神,用柔弱的肩膀、坚韧的毅力、无悔的奉献,在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中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新生活,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春风十里,续写新篇。展望2024,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踔厉笃行,勇担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使命,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聚焦“思想之美”,淬炼巾帼之志。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与党同心同行。

  聚焦“事业之美”,建立巾帼之功。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忻州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勇攀高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天地里大显身手,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绽放风采,在社会建设各领域参与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让须眉,绽放“忻”女性的卓越风采。

  聚焦“文明之美”,展现巾帼之姿。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家庭成员倡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忻”女性。

  聚焦“内涵之美”,提升巾帼之力。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养成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立足岗位苦练内功、精益求精,面对风险挑战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火热实践中主动作为、全面发展,用拼搏书写人生华章,靠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一个个追梦圆梦的巾帼故事,展现新时代“忻”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新形象。

  时代激扬巾帼风采,奋斗成就美好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中奋力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4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